漓晞

中秋记事【伞修】

#伞修#
#伞修橙#
#中秋记事#

清早,叶修顶着一头鸟窝坐到电脑前的时候,发现桌上放着块月饼,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中秋节。

大概老板娘放的吧?叶修想着,摸了摸兜,给自己点了根烟叼上了。一路晃到前台,和上夜班的妹子道了声节日快乐,想了想拿起电话打给了沐橙。

“早啊,起了吗?”“早啊叶修!起来了,中秋节快乐啊!”

叶修正斟酌着如何开口,沐橙倒是接上了话“吃月饼了没?粉丝送来了一大堆,还有送你的,结果找不到你就都寄我这来了。”

“你留着吃吧”笑了笑“我这也有,老板娘对员工还是不错的。”

说着瞟了一眼包装。

得,还是五仁的。

叶家兄弟俩对五仁馅向来是敬谢不敏,所以叶修小时候在家一直没怎么吃到五仁馅的月饼,本来也应该是一直这样的……

直到他离家出走后和苏家兄妹住的几年。

中秋节当天,向来精打细算的苏沐秋出去买菜顺便带回来了两块散装的月饼

一块五仁,一块莲蓉。

叶修正做一个代练的单子,百无聊赖的刷着野怪,看到月饼立刻眼前一亮,伸着爪子就去拿莲蓉的。

然后就被苏沐秋拍开了手。

“那是给沐橙的,她喜欢吃这个馅!”

“啧……妹控”叶修嘴上嫌弃着,还是收回了爪子,顺便按了按以安抚自己半年没吃到零食而躁动的胃。

——已转为妹控的叶修也是绝对不会和沐橙抢吃的的。

于是苏沐橙放学回来,就开开心心的捧着月饼,看着自家两个哥哥为另一块月饼打架。

不过不是抢,而是一个不想吃,一个人逼着他吃。

“不是,秋神秋大大,我真不吃五仁的,那块都给你不行吗”叶修把衣领立起来按在了嘴上,以拒绝苏沐秋代表的五仁邪恶势力。

“中秋节吃月饼是习俗,我家向来吃五仁月饼,进了这个门就要懂得入乡随俗!”苏沐秋把叶修摁在椅子上,正试图扯开他捂住嘴的手。

苏沐橙一边开心的啃着自己的月饼一边无奈,哥哥到底知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啊…

“谁吃不都是团圆,再说我也没团圆啊……我靠沐秋你别扯我衣服!”

听到这,苏沐秋手下一顿“叶修,你应该回家的。”

“唉没事,我跟叶秋说了,他们知道我在哪。再说,谁回去见那一堆都不认识的亲戚?”

“……叶修你心真大”

“多谢夸奖”

叶修本以为自己逃过一劫,却发现加在自己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。

“别想跑,”苏沐秋眯着眼看穿了他的意图,“咱们三个也是团圆,我们不是一家人?”

叶修看着苏沐秋抿了抿嘴,又瞟到了苏沐橙亮晶晶的眼神,“不是”二字终究是没说出口。

于是他到底还是被苏沐秋半强迫的塞进了半块五仁月饼。

啧……谁知道苏沐秋那家伙对吃月饼哪来那么大执念。

“一如既往的难吃啊。”叶修如此评价着,起身去玩荣耀了。

桌子上,还剩下半块月饼。

没你的家,何来团圆?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